功能齐全,服务“成套”!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心了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6-23 20:45:05  作者:王晨 聂笑赐

今年4月,居民们在阿克苏市红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戏曲馆排练节目。通讯员 聂笑赐 摄

6月20日一大早,62岁的刘俊绒带着6岁的孙女来到阿克苏市红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她去养生理疗室推拿理疗,孙女在旁边的城市书屋看书。

“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功能可多了,居民们都能在这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刘俊绒说。

同一时间,在实践所戏曲馆,退休居民张国安正和戏曲爱好者们排练节目,老人们个个精神抖擞,有唱有奏,一派和谐。

今年4月,阿克苏市红桥街道利用2700平方米的活动场地,打造了集养生理疗室、城市书屋、戏曲馆、居民活动室、老茶馆、红色电影放映厅、书法室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活动场所,并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让各功能室活起来、居民生活丰富起来。

在书法室,阿克苏地区书法家协会的老师每天义务教授辖区小朋友学习书法;在居民活动室,各类趣味体育赛事轮番上阵,运动锻炼中,邻里之情越发浓厚;在红色电影放映厅,一场场红色电影让居民们重温红色经典,激发爱国热情。

为给居民提供更大便利,红桥街道还发动社区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群众宣讲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打通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建立群众点单,实践所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服务机制,让志愿服务融入百姓生活,让文明新风吹遍大街小巷,推动市域社会治理走深走实。” 阿克苏市红桥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罗山说,截至目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3次。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