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个小时的追寻,只为……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6-22 18:50:00  作者:高大亨

新疆平安网讯 6月19日16时许,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公安局板房沟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在板房沟镇某山庄附近有人走失。

经了解,65岁的陈某当日与家人一起上山游玩,11时许独自一人前往周围山上徒步,至当日16时仍未归。期间,家人朋友一直在寻找,但没有找到,陈某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得知情况后,板房沟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公安局协调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新疆橄榄绿救援队、县局巡控大队无人机组、当地牧民展开救援,投入救援力量80余人。至当日22时,仍未找到失联人员。

此时,山中开始降雨,温度骤然下降,能见度严重不足,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为了尽快找到失联人员,救援队按照5人一组,分为12组,每组均携带救援必需品,不间断展开救援。经过近18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在20日10时找到了躲在一处山脚下的陈某。

经检查,陈某除脸部有轻微划伤外,神志较清醒,身体无大碍。目前已将其送至医院检查治疗。

民警提醒

随着天气渐热,不少人选择前来乌鲁木齐县域南山山林避暑。

请大家选择较为熟悉的地方徒步,不要过分深入山林。

请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和家人的安全。

如遇突发事件,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