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18 11:01:00  作者:王兴瑞

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易炼红马兴瑞参加有关活动

6月16日至17日,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这是6月16日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阿克陶县恰尔隆镇昆仑佳苑小区,走进阿西尔·塔依尔家中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了解其学习生活工作情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新疆平安网讯 6月16日至17日,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率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参加有关活动。

在疆期间,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深入学校、易地扶贫安置小区、设施农业基地、援疆前方指挥部等地,考察援疆项目,走访基层群众,看望援疆干部人才。

17日上午,江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阿克陶县召开。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疆各族人民,对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西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马兴瑞说,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坚持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聚焦民生改善、智力援疆、产业发展、文化润疆、增进团结等重点任务倾力支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先后派出4批458名干部人才,累计投入援疆资金28.97亿元,实施援疆项目218个,为促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赣新两地进一步发挥优势,深化经济协作和产业对接,在农业农村现代化、文旅经济、中医药等产业和乡村全面振兴、干部群众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马兴瑞指出,新疆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发挥主体作用,深化务实合作,努力为援疆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关心厚爱和对口援疆省市深情厚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易炼红感谢自治区长期以来对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他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新疆大局持续稳定、发展持续向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江西作为全国最早援疆省份之一,25年来始终以“能挑千斤重,不担九百九”的支持力度,“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润泽温度和“赣新一家亲,共筑同心圆”的情感厚度,助推阿克陶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各族群众生活持续改善、民心凝聚持续加深,走出了一条落实中央要求、紧贴当地实际、富有江西特色的援疆新路子。

易炼红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对口援疆的政治站位,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凝聚人心力量、增进民族团结,更加突出江西特色、打造江西品牌。要强化民生援疆导向,统筹办好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老百姓牵肠挂肚的事;打牢产业援疆根基,积极助力发展特色产业;创新智力援疆方式,不断拓展“组团式”援疆的领域和成效;巩固团结稳疆基础,密切赣新双向交流;拓展文化润疆深度,推动江西和新疆优秀地域文化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奋力谱写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援受双方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改革发展稳定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援疆干部人才代表作了发言,举行了捐赠仪式。

江西省领导梁桂、马森述、史文斌,自治区领导田湘利、陈伟俊、哈丹·卡宾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