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前命案告破!克拉玛依警方跨省追凶抓获2名嫌疑人
来源:郭玉强 王永贵   发布时间: 2022-06-17 16:57:42  作者: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新疆平安网讯  5月30日,随着犯罪嫌疑人黄某和冯某被押解回克拉玛依,一起23年前的命案成功告破。

1999年9月3日凌晨,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采油二厂新市场“四季裁缝店”发生一起命案,时年20岁的女子仝某在裁缝店内被人杀害。

案发后,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现场勘查、采集证物、走访调查、摸排重点人员……限于当时的技术手段,嫌疑人作案后向外地逃匿,有意躲避警方巡逻搜捕,案件一直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时光如梭,案件卷宗已经泛黄,办案民警换了一波又一波,案件久侦未破,也成为两代民警的一个“心病”。

2020年,公安部部署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该分局再次成立专案组,重启对该案的侦查。今年5月初,在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及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该分局刑侦大队牵头,相关警种配合全力攻坚,利用最新技术重新梳理物证材料、定期分析研判案情,案件有了重大突破,居住在天津市的四川籍男子黄某进入警方视线。

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在克拉玛依市及河南、四川、天津等省市开展走访调查、信息研判,最终确认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26日16时许,天津市滨海新区,黄某落网。

在接下来的讯问环节,黄某百般抵赖、避重就轻,拒不交代犯罪事实,且矢口否认案发时段去过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

5月27日,案件取得了关键性突破,远赴四川调查的民警传来重大喜讯:成功获取黄某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冯某曾在白碱滩区杀害一名女子的相关证据。

专案组民警乘胜追击,火速赶往重庆市成功将冯某抓获。在强大的政策感召下,冯某如实供述了他与黄某在白碱滩区杀害一名女子的犯罪事实。至此,尘封23年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冯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为我们的办案民警点赞!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