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若铁路开通,乘车路过家乡,他瞬间破防……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6-17 16:53:52  作者:

封面新闻

视频剪辑:张炜

6月16日,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值乘5818次列车的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库尔勒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尔夏提·艾尔肯路过家乡且末县时,情绪瞬间破防。

尔夏提·艾尔肯说,以前上学时,只能乘坐班车穿越沙漠公路出行,天气变幻多端,交通事故较多。如今,终于通了火车,他感到很高兴。同时,身为乘警,能够保卫列车上乘客们的安全,满心自豪。(博欣) 

法治速递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6月16日表示,我国正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立法,即将提请立法机关审议的草案二审稿,拟提高法律责任部分的罚款幅度,加大违法行为惩处力度。(中国新闻网)

最高检:6月16日以“行政检察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发布“检察为民办实事”——行政检察与民同行系列第六批典型案例,涉及企业恶意注销、刷单炒信、利用快递物流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建设工程转包违法违规等行业监管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2022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6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京发布《2022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蓝皮书指出,2021年,是我国首个《法治中国建设规划》实施元年,全面依法治国顶层制度总体设计完成,法治建设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央视新闻客户端)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专题上线 近日,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专题正式上线,通过警示曝光、案例剖析、宣导教育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揭示养老诈骗套路、呈现反诈工作成效,搭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网络阵地,向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涉诈违法犯罪“亮剑”。(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政法动态

6月16日,自治区公安厅团委举办全区公安机关第二期青年大讲堂,邀请中央团校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副教授、自治区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丛培影作《从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讲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平安建设| 6月16日,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人民法院联合县烟草专卖局,以“诚信兴商、你我共筑”开展主题宣讲,进一步弘扬诚实守信社会风尚。(张家敏 安磊)

普法宣传| 6月15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金融办(处非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各金融机构,在昌吉市亚心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结合防范非法集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向群众提供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王晶磊 陈慧)

扫黑除恶| 6月15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满意度问卷调查,进一步掌握各族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走深走实。(风城法院)

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 6月15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红旗镇司法所组织干部进校园开展“‘ 护蕾行动’——预防未成年人侵害法治宣传”活动,提升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阿丽那尔·阿布力提甫)

法护营商| 近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吐尔尕特口岸指挥部召开口岸外贸企业座谈会。吐尔尕特海关、边检、法院等8家行政单位和25家口岸外贸企业参会。(新疆检察)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