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2-06-16 12:51:09  作者:冉虎

新疆平安网讯 6月15日是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自治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多地组织开展多场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活动现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材料,并重点围绕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传“以房养老”等方式的非法集资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常见犯罪手法剖析,揭露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套路”,提升老年人防范意识。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稳定处副处长周围介绍,非法集资形式多样,隐蔽性、欺骗性强,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利益,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的同时,必须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去年以来,我区共破获非法集资案件8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3亿多元,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今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养老、涉农等领域。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孙琦告诉记者,为了让老年群众对非法集资有清醒的认识,提高防范意识,今后还将借助展板、互联网等媒介长期开展各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