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赛!会讲政法故事的人看过来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发布时间: 2022-06-15 13:28:02  作者:

大幕拉开!

暌违一年,6月13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法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发出通知,定于今年6月至12月举办第七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

这是政法故事的连台展映,也是行家里手的同台竞技。

还记得年过半百的一线抗疫警察吗?86天暴瘦31斤。

还记得反扒民警和艾滋病惯犯的一线交锋吗?对方手中握着带血的针头。

还记得那位牺牲两年的扫黑英雄吗?蹒跚老母还会时不时收到他的信息……

孤胆英雄、狙击高手、审讯专家……这些过往影像或精彩,或惊险,或感人肺腑,或扣人心弦。它们都是政法故事最忠实的记录者,亦是平安中国最有力的见证人。

这一次,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将以“铸魂扬威,踔厉奋发”为主题,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充分反映十九大以来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取得的成就和生动故事,征集评选一批政法题材优秀文化作品。

今年的“三微”比赛,评选范围仍聚焦“微”——

主要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与MV三大类作品。其中,微电影时长需控制在10至30分钟,微视频限制在5分钟之内,微动漫与MV则要保证少于15分钟。“短”的要义是“精”,用最简短的篇幅讲述最鲜活的故事。

今年的“三微”比赛,展播范围覆盖面广——

其中,中国长安网网站及APP设立比赛专栏,展播全部征集作品;微电影作品在中国长安网B站账号展播;微视频作品在中国长安网快手账号或抖音账号展播;微动漫与MV作品在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头条号展播。分门别类,一个不落。

今年的“三微”比赛,评选办法依旧严谨——

分为初评、复评、定评3个阶段,综合采取初评排名、展播排名、定评复核等多种方式,既尊重展播数据的客观展现,又兼顾专家的业内意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认优胜者。

角逐后胜出的作品,中央政法委将印发通报,公布获奖名单,颁发获奖证书,并在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等平台公开宣传。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在超高规格的舞台大展身手,与最顶尖的对手一比高低!大幕已启,你准备好了吗?

(比赛通知与附件详见中国长安网)戳这里←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