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办法总比困难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6-14 17:54:00  作者:海末

“要做,就做到最好!”这是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看守所教导员王荣常说的一句话。

从警25年来,王荣从户籍警、社区民警到看守所教导员,每一个岗位上,都在群众中留下一路好口碑。

王荣

“办法总比困难多!”

近日,笔者见到了王荣,文静、秀气、笑意盈盈……

“我是1997年入警,开始做的是户籍警的工作,2008年开始,在昌吉市文化宫社区当社区民警,经常开展入户走访,了解民情民意。”王荣腼腆地介绍着自己的经历。

“当时,社区有300多户乔迁户,因多种原因办不上房产证,群众急,我们也急。”这事儿让王荣印象深刻。

“是王荣警官跑上跑下帮着我们找人找单位联系,忙了好些日子才办下了房产证,孩子们才能顺利入学……”说起当时办房产证的事,文化宫社区居民常勇军对王荣赞不绝口。

社区警务工作琐碎,更需要耐心和细心。

居民蔡某刑满释放不久,王荣上门了解情况,可是蔡某很抗拒,不开门也不见王荣。

“我联系他的爱人也行不通,最后只能是采取蹲点的办法堵他。”王荣笑着说,办法总比困难多。

面对蔡某的抵触,王荣在见面后的每一次交谈中,都换上便装,耐心地与蔡某掏心窝、聊家常。

得知蔡某家庭条件困难,她积极协调社区,帮助为蔡某的儿子申报了当年的困难家庭学生补助。

在王荣的一次次关心和帮扶下,蔡某终于敞开了心扉,还时常主动找王荣聊天,和左邻右舍也相处融洽。

“王警官待人温和,和群众贴心,是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我们一直都记得她的好!”王荣离开社区多年,社区老人施心燕说起王荣记忆犹新。

“立刻送医院!”

2021年4月的一天,昌吉市看守所在押人员高某称其不舒服,还伴有呕吐症状。

“我们立即按程序将高某送往医务室进行紧急检查。”王荣说。

当医生告知高某有心梗危险时,王荣果断下令:“立刻送医院!”

民警将高某送至昌吉州人民医院,经检查,高某心梗症状较为严重,州医院不具备手术条件,须立即转至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

情况紧急,王荣一边指挥现场,一边向上级请示。最后,经请示,由昌吉市公安局先行垫付高某手术治疗费3万余元,这才使高某顺利做了心脏搭桥手术。

王荣在检查档案工作

家人的理解是前行的动力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王荣先后多次组织看守所领导班子、医生及各岗位工作人员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消杀、通风、核酸、环境检测等八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预警机制,逐一跟进,核查核实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有效地做好防疫各项工作,监所实现了零感染和零事故。

因工作原因,王荣无法每天陪伴在家人身边,家人没有责备,有的是默默支持。

“我们是双警之家,孩子基本是放养型的……”说起儿子,王荣有些惭愧。

“每次回来轮休时,妈妈总是给我换花样做各种好吃的,其实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王荣的儿子雷霖对笔者说,他很自豪是警察的儿子,也特别理解爸妈。

丈夫、儿子的理解和支持给了王荣满满的力量,让她在一次次“逆行”中坚守工作岗位,连续多年被评先选优。2014年,王荣获评“全疆优秀人民警察”;2017年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21年3月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