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之光,用奋斗点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6-10 18:16:30  作者:

又是追寻理想的启航日

政法干警们

当初的理想还记得吗?

实现了吗?

来说说你的高考与理想吧 

精河县委政法委 张喻

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万千学子寒窗苦读,只为这场胜利的丰收。遥想当年,我也是千千万万中的一员,我真切感受过高考前的紧张、激动,也有考后的失落,但我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为了心中理想,我曾经努力拼过,是理想给了我坚定的信念、前进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

如今的我,有幸成为一名政法干部。在政法系统,我收获颇丰,在每一步中成长进步,在每一件工作中淬炼,这都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作为新时代的政法青年,我们有理想、志坚定、肯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不断前行、奋力奔跑!

托克逊县委政法委 于海丽

我自小在农村长大,生活条件艰苦,深受父母教育的影响,有了最朴实的理想:依靠知识改变命运,做一个真正的文化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理想的驱动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我考上了一所本科院校,毕业后顺利成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

高考代表的是一种奋斗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政法干部,要守护和发扬这种坚韧不拔、拼搏奋斗的精神,站在新起点上胸怀远大理想,乘风破浪,勇毅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跑完新征程上的赶考之路。

裕民县委政法委 申锦梅

从基层综治干事到县委政法委干部,我深刻理解了这件事:理想之光,需要我们用奋斗去点燃。

当初青涩的理想是在大都市工作,像天上的星星,像空中楼阁,它没有接地气,没有与泥土、汗水亲密接触,没有脚踏实地。如今,在社会这所大学历练,理想与现实握手,我找到了出路,慢慢融入了政法工作。现在,我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在业务水平和服务群众本领上有所提高,在未来的法治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伊宁县人民法院 来琳

大学时,有一名老师对我们说:“很多法学学子心中都有一个法官梦,如果你们心中也有这个梦,我希望你们能坚守住自己的初心。”

如今我在法院工作已有12年。基层法院的案件繁多,调解纠纷需要做大量的工作,有时候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调解一个案件,却没有收获。这种时候,我也会感到迷茫。但每当解决一个案件,化解一起矛盾纠纷,之前的低落感就会一扫而空,做为一名法官的成就感填满了我的胸腔,我又充满了力量。

我想,这就是我选择法律专业,选择成为一名法官的初心吧。我会坚守住自己的这份初心,在这条道路上,踏实地走下去。

哈巴河县人民法院 吴文力

高考是改变命运的一次机会,是鲲鹏展翅九万里高空的开始。

回忆起当时参加高考的场景,我到现在还心起波澜。可能是父亲当过兵的原因,我从小的梦想是当一名军人,保卫国家,但是最终未能如愿。慢慢成长,我发现,无论在什么岗位,只要心怀希望,都有完成梦想的可能。就像现在,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政法干警,身着制服,和军人一样守护着一方百姓,肩上扛着同样的责任。我将坚守我的初心,完成好每一件工作,用自己的方式保家卫国。

伊宁县人民检察院 赵旺旺

高考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因为考取一所好的大学意味着实现人生理想驶入了快车道。但是我知道,高考固然重要,却不是唯一。人生的路还很长,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速度奔赴不同的人生,唯一不变的总基调是: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努力坚持就对了!

温泉县人民检察院  毛龙·玛可斯尔

在我即将面临高考的时候,父亲去世了。这对我来说,打击很大。

那时候的我只能咬牙坚持。班主任知道情况后,给了我很特殊的照顾:她把我带到成绩好的班里旁听,让我开始了一段蹭课生涯。那段经历很特别,很难忘。最终,我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考上了预期的大学。

现在想想,真的很感谢老师,谢谢她在我最无助、最关键的时候,伸手拉住了我,我才没有错失为理想奋斗的机会。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 迪丽菲娜·达列提江

小时候,因为一部电视剧——《警花与警犬》,我萌生了当警察的想法,常常想象自己穿上警服的样子。在高压的高中生活里,当警察成为我努力学习的最大动力。2016年,我考上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毕业后,我如愿被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招录,成为一名光荣的女特警。在感慨梦想成真的同时,我也感激当初为了追寻“警察梦”挑灯夜战、从不言弃的自己。一步一步走来,我愈加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只有辛勤和汗水才能填补理想与现实的差距。

鄯善县司法局 陈晓菊

想起20多年前自己参加高考的场景,历历在目。一心想学法律的我,得偿所愿,就此与司法结缘。这一干就是25年。我怀着做一块砖石的朴素梦想,和所有政法人一起,筑就了一条守护辖区群众的平安长城。

如今,我的孩子也在考场内拼搏。我想告诉他:孩子,这里是你梦想起航的地方,只有努力,梦想才有可能实现。妈妈一直都在努力,做个无愧于人民的政法干部,不期望能成为你的榜样,只想做一名引航员,引领你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成长成才。

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司法局  赵青

高考那天,父母依然在单位工作,并没有专门请假来陪我考试。我也像平常一样,在那个微风轻拂的日子里,自己走进考场,平静地答完属于自己的答卷。虽然我是理科生,但一直喜欢法律,所以高考志愿选择了法学专业,大学毕业后考入司法局,从事法律援助工作至今。

到现在我的高考已经过去了20年,回首往事,恍然明白高考只是人生诸多考试的一个开始,高考过后,人生还有更多选择,一场一场经历过才不会后悔,直到终于成为了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才会留下充实、持久和无悔的回忆

在奋斗中鼓起前进的翅膀吧

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