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成立法治政府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6-10 12:09:50  作者: 郭玉强 郭召

微信图片_20220609094854.jpg
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克拉玛依市法学会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讯员 郭召摄
微信图片_20220609094901.jpg
克拉玛依市“法治政府研究中心”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揭牌。通讯员 郭召摄

新疆平安网讯 6月8日,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克拉玛依市法学会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成立“法治政府研究中心”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

据了解,这两个研究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合作,理事会采用开放式加盟合作,吸纳汇聚疆内外高校、实务部门人才资源,以地方发展需求为导向,强化研究和调研,指导和推动理论实践发展。合作各方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各方优势,创新合作形式,完善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涵,扩大合作成效,逐步将“两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克拉玛依市的重要决策咨询机构、法治实践领域的一流智库、具有本地特色的高水平学术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克拉玛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熊跃伟在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时指出,要充分利用研究中心平台,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调动高校人才资源优势,以高质量学术成果资政建言、服务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克拉玛依、平安克拉玛依,进一步优化克拉玛依市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克拉玛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市校区校长陈大恩表示,扎根在克拉玛依办学,积极开展校地合作对接,促进理论研究和工作实务融合推进,倾尽资源共建两个研究中心,努力建成市域社会治理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高端智库平台,为地方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表示,要充分利用“双一流”高校的战略优势和人才智库资源,坚持“立足湖北、面向全国、特色鲜明、主动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反哺社会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深度参与援疆工作,为克拉玛依市市域治理和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益智力支撑,拓展高校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新平台。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