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女孩离家出走,警民暖心劝导解心结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6-08 12:30:16  作者: 李续群 郭金萍

民警对迪某进行劝导,并细心叮嘱迪某母亲。

新疆平安网讯 6月2日凌晨1时许,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宁古齐社区民警接到辖区居民阿孜古丽·买买提木江电话求助,说她家来了一个骑电动车的陌生女孩,让民警赶紧过来看看。

阿孜古丽·买买提木江给女孩拿来了馕和奶茶。

民警立即赶往阿孜古丽家,经了解,女孩迪某现年14岁,家住伊宁县城镇,是伊宁市某中学学生。因和同学发生争执,被老师批评了几句,她觉得委屈,6月1日中午放学后,她就背着家里人骑着电动车到察布查尔县找亲戚。

迪某只知道亲戚家大致位置,也没有联系方式,当日19时许,她还没有找到亲戚,电动车也没电了,只好推着电动车一路寻找充电的地方,直到走到阿孜古丽家门口,向她寻求帮助。阿孜古丽将她接进家里,热心地给她拿了馕、奶茶等食物。其间,阿孜古丽对迪某进行了劝说,可迪某不愿意回家,也不肯说出亲属的信息,阿孜古丽只好向派出所求助。

民警将迪某带回派出所,安排女民警对迪某进行照顾,给她提供热饭热水。在大家耐心的开导下,女孩终于说出了母亲的名字。

民警查询到联系方式后通知了迪某的母亲,并告知了迪某的情况。

1小时后,迪某的母亲驾车赶来,见女儿安然无恙,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再三致谢。民警叮嘱迪某的母亲,孩子正处在青春叛逆期,老师和父母都应该采取适当的方式沟通和教育,多关心孩子的生活、学习和交友等情况,给予足够的爱和温暖,帮助孩子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