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政法系统以“三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6-02 19:37:37  作者:马丽丽

连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法系统采取集中学、个人学、入户讲等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在全州政法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把学习形成的思想共鸣转化为行动共识,把振奋之情转化为实干之举,把决策部署变为实际工作成效,为推动伊犁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示范带头“先行学”。5月17日,伊犁州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曲聪第一时间向机关传达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并对全会提出的13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重点解读。会后,委机关通过采取理论中心组集体学、支部专题学、处室(中心)研讨学、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同时,州党委政法委宣教处将学习宣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纳入今年政法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多领域、全方位深入宣传全会精神。伊犁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伊犁州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带领检察干部就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中13个方面重点工作向全院党员干部进行重点学习,要求广大检察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抓好检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伊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涛说:“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不仅统一了全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凝聚了力量,也振奋了人心。我们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以服务大局为己任,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与伊宁县发展定位相适应的先进法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细化措施“深入学”。伊犁州政法系统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措施,狠抓落实,通过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展示了新时代伊犁政法“铁军”形象。5月18日上午,伊宁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学习部署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汤建武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结合晨学会议集中学、支委会议专题学、核心要义提问学、交流研讨深入学、应知应会测试学“五类”学习形式,紧扣全会精神提出的13个方面具体要求,制定了《伊宁市政法委贯彻落实自治区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结合政法工作实际,细化了56项具体措施,提高认识抓落实、法治引领抓落实、把准方向抓落实、细化举措抓落实,继续发扬政法铁军担当和斗争精神,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入户宣讲“用心学”。为进一步凝聚共识,让各族群众全面了解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伊犁州政法系统快速行动深入村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宣传全会精神。5月25日,巩留县委政法委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深入塔斯托别乡英塔木村开展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通过进小区、进商铺、进家庭等方式对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宣传,同各族群众共同学习会议精神。5月25日,奎屯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和“访惠聚”工作队深入社区、学校、企业扎实开展宣讲活动。奎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尹苏疆前往包联社区开展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自治区党委安排的13项重点工作部署进行宣传解读。

“尹书记传达的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通俗易懂、详细深入,帮助我们了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看到了新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越来越稳定,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我们老年人也感到越来越幸福了。同时,对我们老年人开展的防诈案例的宣讲,让我们了解到当下形式多样的养老诈骗手段,以后有类似情况发生,我们一定会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己,绝不让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在现场参加活动的奎屯市火车站街道居安园社区陈大妈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