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受伤,民警背行2公里送医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30 12:24:53  作者:

封面新闻

“同志,在牧场有个人滚下来了,快来救人!”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公安局三工河乡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四工河牧场有一位牧民突然昏厥滚下山坡。民警木巴拉克·哈巴依等2人迅速赶赴现场,并联系救护车前往营救。

由于草场道路崎岖,车辆无法通行,民警只能下车徒步前行。受伤牧民已经昏迷,且身上有不同程度的擦伤,木巴拉克见状蹲下身子让同事将受伤牧民扶到自己背上,并一路小跑背着送到救护车上,这一背就是2公里。

在急诊室,木巴拉克为其垫付医药费700余元,待牧民群众病情稳定后,其丈夫也赶到了医院。见到妻子转危为安,他激动地说:“你们是真真的儿子娃娃,是人民的好警察,谢谢你们!”(平安天山)

法治速递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5月29日公布4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441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35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603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最高检:5月27日发布6起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追责典型案例。自2020年5月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以来,检察机关办理案件线索来源于强制报告的已达2854件,发现应当报告而不报告的案件超过1600件,推动追责299人。(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首批3项中小学数字教材国家标准,其中规定了中小学数字教材出版活动的基本流程,对中小学数字教材提出质量要求,给出检测流程和检测方法,并提出能够兼容教育领域和出版领域的整体方案。三项标准将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市场监管总局微信公众号)

平安新疆

司法为民| 近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破获一宗代办“养老保险”系列诈骗案。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以代办补缴“养老保险”提前退休及多领取养老金为由,先后向9名群众收取养老保险“补缴款”“手续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唐宛灵 马文铸)

审判执行| 近日,阿克苏地区柯坪县人民法院执行组奔赴阿克苏、拜城、库车等县市开展为期五天的执行专项活动。截至目前,共执结14件,追回涉案标的65余万元,切实保障了14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柯坪县人民法院)

普法宣传| 5月27日下午,吐鲁番市高昌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民法相伴“典”亮美好生活宣传活动,向群众介绍虚假诉讼的表现形式及被侵权时如何寻求法律保护的各种途径,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做民法典的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高昌检察)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连日来,喀什地区疏勒县公安局多措并举,组织民辅警走村入户开展打击整治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疏勒公安)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