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队员特小警的故事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27 17:14:45  作者:尚子钧

苍茫的山色,落日的余晖,映照着那一张张黝黑、坚毅的面庞;

昆仑脚下,淙淙的克孜河水,浇灌出一代又一代年轻又精彩的青春······

喀什漫天的杏花谢了又开,我很荣幸,我和我勇敢的24岁,在这里绽放。

我叫特小警,一个来自喀什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的特警队员,一个有梦想的男人(至少我自己是这样认为的)······

入警后总有人会问我,特小警,你来当特警是为了个啥?

但是,说实话,我最怕的就是这个问题了!

为了当警察,穿上我最爱的藏蓝色,或者为了我从小到大除暴安良、正义的梦吗?

当踏进警营,身着藏蓝,开始了新警训练,似乎总有一个声音在我耳畔响起:不是父母的耳提面命,也不是在眼前新训骨干在耳旁的“絮叨”。

起初,那个声音模模糊糊,迂回在我的脑海里,可是随着我在警营里的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它却逐渐清晰了起来,似乎在说:“你要一直往前走。”

时光总如白驹过隙,我所流下的汗水也为我前进的道路趟平了坎坷。

冲刺在3000米的跑道时,新训骨干那一声声加油已经不再能够帮助我提高哪怕半秒的成绩;当我器械练习十拿九稳的时候,队友们羡慕的眼光也已经无法让我获得最初的虚荣与满足感······

看来,我一定得去更高、更远的地方看看风景。

于是,特战,这两个字重重闯进了我的脑海之中。当我看到那些总会出现在最难、最苦、最险的任务的特战队员时,我沦陷了。

那才是我想去的地方,那才是我想攀登的巨人的肩膀。

东风总是恰时向我吹来。六个月的新训生涯即将结束,面对下大队时,我毫不犹豫选择了特战。

终于,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特战队员,心中那叫做梦想的花朵,似乎在我眼前绚烂绽放,同时,前方的坎坷却也被我视而不见。

自此,我的特战生活慢慢地拉开了帷幕,一个个陌生的课目,一场场队友之间的竞赛,一件件复杂的任务,让我应接不暇。

我明白我不再是新训大队的那个佼佼者了,我不能在安逸的象牙塔里安度人生。

一段时间过后,失落、无力感充斥着我的内心,迷茫与不安就像洪水猛兽一般淹没了我······

就这样,我浑浑噩噩的又度过了一个星期,大队长看出了我的情绪变化,特地和我们来了一场集体谈心:

“你们是预备特战队员,可你们安心于‘预备’两个字吗?前方的道路永远漫长,一个人走也许会走的很快,同志们,可我们一起走,一定会走得很远!”

对啊,盛放的花,永远来自期盼的种子。就这样放弃的话我不甘心!

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正式的特战队员,我是一个有梦想的男人!

我有向往,我有期待。

我并没有一个高的起点,但我会努力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

我相信,终有一天,我可以自豪的说出,我是喀什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一名特战队员,一名很厉害的特战队员!

再认识一下,我叫特小警,一个有梦想的男人。

一个为了我所爱的藏蓝,和我身后的平安祥和而努力奋斗的特警队员。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