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政法新闻| 患儿急需输血!三地交警接力护送献血志愿者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27 13:18:15  作者:

封面新闻

5月24日17时35分,喀什地区泽普县公安局团结路派出所民警执勤时,遇到医生紧急求助,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正在抢救一名18个月大的急性白血病患儿,急需输血,但医院血库告急。泽普县征集了3名志愿者,需尽快赶到医院献血。

在喀什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统一协调下,喀什市、疏勒县交警在车辆到达时为车队开辟绿色通道。220多公里的路程,泽普县、疏勒县、喀什市三地交警仅用2小时就将志愿者安全护送到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法治速递

国家医保局:5月26日表示,常态化核酸检测所需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目前各地均由财政部门对常态化核酸检测提供了资金支持。已要求各地在6月10日前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人单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16元。(央视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修订后的新标准对粽子、月饼等31类食品和化妆品包装层数、包装空隙率和包装成本进一步从严要求,为限制过度包装划定质量底线。(央视新闻)

平安新疆

队伍建设| 5月26日,塔城地区乌苏市委政法委组织22个乡镇街道、16个社区网格骨干力量,围绕平安家庭创建、重点要素管理、网络安全等相关业务知识开展专题培训。(乌苏政法)

法治保障| 5月25日,乌鲁木齐市首批8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站”在达坂城区成立,实现坂城区三乡一镇四街道全覆盖。(达坂城检察院)

普法宣传|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人民法院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开展模拟法庭活动,组织全县各级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零距离”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古丽孜热·麦麦提)

平安建设| 5月25日,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津城义警”救援大队成立。这支队伍以“自愿无偿、服务公益”为宗旨,热心帮助、积极参与、巡防守护协助交警开展各类救援工作。(布尔津公安)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