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27 12:39:10  作者:樊余翠

新疆平安网讯 5月20日,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阿勒泰地区中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古丽娜尔·阿依别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疆上下鼓足干劲,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次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新疆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对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新的征程上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地区法院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以上率下,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力求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特别是全会对依法治疆、对外开放、民族宗教、经济发展、民生建设、从严治党等13个方面作出的安排部署,全体干警要准确把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重点任务上来。要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加以贯彻落实,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区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更好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