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举办“心理健康日”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26 13:06:29  作者:暴秋思


新疆平安网讯 “欢迎各位学员们进入心理驿站,让我们从‘心’认识自己,接纳自己。”

5月25日下午,阿勒泰地区青河县社会矛盾疏导服务中心邀请青河县项目运营管理专题培训班40余名学员开展“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

授课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管淑华老师以一张“性格测试量表”开始。以心理健康的定义、标准和基本特征等为起点,结合当前人们常遇的心理情绪入手,运用典型生动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可能产生的心理压力及各种心理负担的根源,向全体学员传授了如何正确面对压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引导学员们正确释放工作与心理压力,学会自我调解、自我减压,从而提高生活水平和工作效率,实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同时组织了心理测查游戏活动,随后通过“信任坐”、“搭心桥”等游戏放松方式引导学员们在自我探索、人际互动、团队融合等环节中认识自我、欣赏他人、换位思考、增进沟通合作。

随后,老师引导学员们分成四个小组进行研讨交流,学员们谈感受、说体会,在分享、总结中让感悟在心灵中升华。学员李远航感慨道:“这样形式多样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对正确释放工作压力、调适不良情绪,培养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今天是心理健康日,5.25是“我爱我”的谐音,借此节日契机举办系列活动,引导大家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提高自我调适能力。”青河县社会矛盾疏导服务中心主任李旭龙说道。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每位学员发放心理健康素养知识宣传手册,让健康从“心”开始,让大家打开心锁,悦纳自我,向阳生长。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