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2-05-25 16:51:04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5月2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是新疆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全区各级法院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推动人民法院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区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紧跟自治区党委的步伐,恪尽职守、忠诚担当,切实把全会要求转化为进一步开展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推进霍尔果斯“中哈联合纠纷化解平台”实体化运行,组建中欧班列专业审判团队,促进陆路港物流枢纽发展;要服务保障特色优势产业,围绕稳粮、优棉、强果、兴畜及石油石化、电力、硅基等重要行业、新兴产业提供多元司法服务;要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强化产权司法保护和投资安全保护,为进一步推动建立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法治支持;加快制定环境保护裁判规则,巩固旅游巡回法庭工作成果,为旅游兴疆战略实施提供司法保障;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司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巩固发展“一站式”解纷成果,依法审理各类涉民生案件,扎实开展 “诉源治理巩固提升年”活动,探索建立多元解纷范式、非诉联动机制,推动实现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要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创新司法为民举措,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部分同志围绕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就如何推动本职工作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