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退休干部“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座谈会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5-25 16:05:20  作者:房佳伟

新疆平安网讯  日前,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举办退休干部“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调研座谈会,组织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听取部分退休老干部有关工作意见和建议,引导大家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推进法治建设,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筑牢“中国之治”的法治根基提供了根本遵循。

老同志们表示,作为退休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座谈中,退休老干部们紧紧围绕“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忆往昔、话发展、谈变化,以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饱含深情地畅谈了自己在新时代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的心声感受,抒发了深厚的爱党爱国情,积极为法治建设、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政法队伍人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老干部们的发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后将梳理形成调研报告,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退休老干部是新疆政法工作的亲历者、实践者、见证者、推动者和贡献者,希望广大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各项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