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政法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轮训班开班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5-24 18:53:26  作者:张蕾 丁雪丽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政法委组织州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政法干部,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政法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轮训班。

开班仪式上,博州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王新革作动员讲话,他结合自身学习认识,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为轮训班做了精彩的第一讲。

湖北省委党校政法教研部副主任、法学硕士生导师组组长、法学博士王辉和自治区党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原副主任、法学教授李崇林分别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动工作》和《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执政能力》两方面,结合生动案例进行授课,两位授课老师解读深刻、层次分明、条理清晰,为政法干警强化法治思维、提升履职能力再添新动力。

轮训班还组织政法各单位、各系统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分组讨论。博州党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彬说:“政法机关要结合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持之以恒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真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政法系统工作各方面,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博州、平安博州贡献力量。”

博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惠民说:“要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博州司法局党组书记李伟说:“司法行政系统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带头做法治信仰的崇尚者、法治精神的弘扬者、法治权威的捍卫者、法治实施的推动者。”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