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开展“学好民法典护航人生路”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24 17:27:03  作者:古丽米拉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安全防范意识,近日阿勒泰地区青河县萨尔托海乡司法所在乡牧业寄宿学校开展了“学好民法典、护航人生路”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为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萨尔托海乡司法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通的话语从校园安全、禁毒知识、未成年人保护及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把发生在校园周边的典型案例和法律知识相结合,将涉及青少年的问题与学生日常生活紧密结合,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事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强化了学生对预防毒品、禁毒政策及法律法规的认识,教育引导学生认识违法犯罪的后果。同时向师生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百余份。

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