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进行中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22 12:02:13  作者:雍宁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工作要求,提高辖区老年人对电信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5月17日下午,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重点讲解了遇到类似情况要采取的防范措施,民警紧紧围绕“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宣称“以房养老”等几类养老诈骗展开宣传,并告知一旦接到陌生电话如有疑问或发觉被骗,要及时报警。同时,逐一向老年群体讲解各类养老诈骗套路,引导老年人积极检举揭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切实让老年群体了解什么是养老诈骗,怎样去准确识别骗局,叮嘱老年群体保持良好的心态。

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老年人了解什么是养老诈骗,养老诈骗的主要形式以及报案渠道,揭露犯罪“套路”手法,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彻底摧毁养老诈骗犯罪利益链条,切实将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向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