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新疆民警这样表达对祖国的爱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20 19:49:22  作者:

封面新闻

5月19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喀什边境管理支队排依克边境派出所民警采用车巡、步巡结合的方式,深入辖区多个山口、要道,用脚步丈量祖国边境线,用守护边境安全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李展朋 刘磊)

法治速递

教育部:5月19日发布,85%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已纳入预收费监管,并明确各机构收费时间跨度不得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下一步,将在全国部署起底式核对工作,摸清机构底数,建立管理台账,全面规范管理。(教育部网站)

公安部:5月19日发布数据,五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3644个、涉恶犯罪集团11675个;累计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3万起,抓获嫌疑人55.9万名,缴获毒品304.6吨。(中国新闻网)

平安新疆

平安建设| 5月19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喀什边境管理支队联合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协会、导游协会组建“平安边境警旅服务队”,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服务过往旅客,深入推进“平安边境”建设。(王九峰)

普法宣传| 5月19日,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进牧区进农田活动。(毕力格 依尔格吉德)

民族团结| 5月19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和结对亲戚在可可托海镇开展“红色旅游‘线’,串起民族团结‘同心圆’”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深刻感悟老一辈可可托海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吃苦耐劳、为国争光”的精神。(哈依妮)

法治保障| 5月18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网格化管理工作启动仪式在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各单位、乡镇、村、社区等力量联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奇台县人民检察院)

基层政法| 5月16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县妇联在特克斯镇东城幸福社区举行“特克斯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并为10名家庭教育指导员颁发聘书。(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审判执行| 今年以来,和田地区民丰县人民法院持续优化维权举措,开设“绿色通道”,采取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执行款“三优先”原则,切实做到“简案快执,繁案精执”。截至目前,为114名务工人员“讨薪”152余万元,全力保障了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民丰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