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才是最贵的!200余名老人轻信“免费送”被骗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19 22:59:21  作者:韩笑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侦查大队打掉一个以“免费赠送饮水机”为由,针对老年群体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冻结涉案资金30万余元。

4月14日11时许,侦查大队接市民张女士报警,称其4月13日根据一张“免费赠送净水机”的宣传单,前往伊宁市某酒店参加免费赠送活动。活动中,售卖方称净水机过滤出来的水可治疗慢性疾病,并可提供免费上门安装服务。安装人员上门安装后,向其索要9000余元的滤芯费,张女士发现被骗,遂报警。

接警后,伊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历时14个小时,于4月15日14时许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内将犯罪嫌疑人薄某、唐某、齐某等31名涉案人员一举抓获。

经审讯查明,自2022年2月底,该团伙先后在哈密、乌鲁木齐、昌吉、博乐、伊宁市等多地,通过在街面大量分发宣传单、组织开办讲座等方式,主要针对老年群体,以净水治疗老年慢性病的虚假宣传和免费赠送净水机吸引受骗群体,上门安装后再以每根450元至5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滤芯,200余名老年人上当受骗。

目前,该团伙31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骗子都会要求老年人向家人隐瞒情况,老年人遇事尤其是大额支出应多与子女商量,子女也应多和老人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财务状况,多向他们讲解防范诈骗知识。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