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真抓实干,方能干好事干成事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19 23:01:03  作者:

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强调,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真抓实干、求真务实……

唯有真抓实干,

方能干好事干成事。

那在实际工作中,

如何培养扎实的工作作风?

一起听听政法干警怎么说↓

于海丽

托克逊县委政法委

在走上工作岗位的10年里,从畜牧行业到政法领域,从行政工作到宣传工作,我经过了数次岗位调换和角色转变,但每次都能快速调整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全新的工作中,并成长为工作中的“多面手”,归其原因是我对工作始终有足够的热爱。

作为一名新时代政法干部,培养扎实工作作风是一项长期修炼的必修课。要保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奋斗方向,把每一个岗位当作自我价值实现和成长成才的平台,心中充满真正的热爱,生发源源不断的内驱力,从而主动投入足够多的时间、精力和努力去专研,在属于自己的小舞台上辛勤耕耘,力求把每件平凡的工作做成精品,攻克工作中的一个个难题,扎实的工作作风就能深深扎根到自己的“骨子里”。

申锦梅

裕民县委政法委

工作作风,也是工作态度,决定着工作的积极性和激情,更有形无形地影响着工作的效果和效应。近10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告诉我,扎实的工作作风是这样养成的:珍惜本职工作,一旦在岗位上就要尽责,首先要爱和珍惜,才能做好做细做实。没有爱和珍惜,一切都是应付差事和敷衍了事。跟上思路,面对工作时,上级的理论政策如何落地,我们要找到结合点,加上属于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在群众中实施产生反响,不断调整思路,接地气。勤于学习,学习是一个永远都在路上的事情,只有不断地学习,业务工作才能提升,工作娴熟就是做好和创新本职工作的利器,才能让自己在做人做事上游刃有余。严格自律,让自己在单位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任务,把工作做到极致。

赵志江

富蕴县人民检察院

一名检察官的职业素养,决定了检察官工作作风必须认真细致,谦虚谨慎。在案件审查中,我始终坚持对事实负责、对法律负责的宗旨,牢牢把握住案件质量关,对于每一起案件法律适用、程序履行、文书质量等全面严格细查,做到公正司法、所办案件无差错;在涉法涉诉信访中,耐心热情地接待来访群众,积极引导群众合理诉求,提供法律服务和心理疏导,做到法理情相融合,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在检察调研中,以实践为基础,理论联系实际,破解实践难题,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求真务实的精神。

吕文霞

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

书记员在做笔录时要准确、完备、清楚、扼要,做到事无巨细。作为一名年轻的书记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坚决抵制敷衍了事、消极慵懒的工作状态,带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把责任尽到位,把工作做到位;要持续深入学习,掌握书记员的工作业务,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要端正态度,不畏艰难,出现问题及时纠正,认真、细心、扎实开展每一项工作,切实履行好书记员的工作职责,学会在工作中找到乐趣,全心全意对待工作。

丁林

巴楚县公安局琼库恰克派出所

作为基层党员民警,务实是必备的作风。要坚持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切切实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发扬严谨细致的作风,以科学、认真的态度,一丝不苟的精神,把自己辖区情况摸透,把工作做细。坚持每日走访帮助解决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心把握,用心工作,用心落实,埋头苦干,少说多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造福百姓、取信于民。

张晓云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

我认为养成扎实的工作作风应该做到以下三点:要“严”,从严从实,自律自持,严肃对待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工作标准、严谨抓实工作流程、克服低标准、假大空;要“细”,细心细致,精细精准,研究要细、谋划要细、方案要细、落实要细,秉承“工匠”精神,把一丝不苟落实到工作的每一处细节;要“真”,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培养啃“硬骨头”的韧劲儿,在困难面前,要敢于较真碰硬,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才能实现新的突破和质的飞跃。

商亚辉

伊宁县人民检察院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检察干警,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就必须时刻谨记身上所担负的政治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与思想道德素养,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工作姿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做精做细每一份检察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对待每一起案件,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作风优良的青年检察干警。

阿合买江

高昌区人民检察院

责任感是一个人思想素质、精神境界、职业道德的综合反映,是对工作的一种负责和承担,是对他人、集体、社会、国家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世界上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

做好本职工作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是最起码的标准,要坚决抵制敷衍了事、得过且过、消极懒惰的工作状态,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工作,把责任尽到位,把工作做到位;要持续深入学习,掌握新的技术和科学方法,用更新的理念和更先进的技术来处理所遇到的工作难题,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与综合素质;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人生观、价值观,不规避困难,出现问题及时纠正,找到工作中的乐趣,全心全意对待工作。

夏晓丽

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

养成扎实的工作作风,这对于初出茅庐的青年干部来说是一条道阻且长的路,需要坚持不懈的溯洄从之。身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我认为要时刻牢记“三有三无”,即“有公心、有正气、有热情;无邪、无私、无偏”。心中有公心,才会一心为民,一心为公,一心为社稷;心中有正气,才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心中有热情,才会为之奋斗,为之努力,为之崛起;心中无邪,不被歪风邪气所染;心中无私,不为一己之力所蔽;心中无偏,不因个人好恶所偏。只有做到了这些,我们才能时刻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心存时时放心不下的戒惧,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

王儒君

温宿县人民法院

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我在日常工作中从严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戒骄戒躁,稳扎稳打,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时刻谨记司法为民的理念,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在为民服务中彰显担当作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我想这就是扎实的工作作风。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

作风改进永无止境。

让我们以常抓的韧劲和抓长的耐心,

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

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不断汇聚起政法队伍的强大合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