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疆的,新疆喀什的……反诈宣传,检察官来上分啦!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19 23:01:40  作者:

封面新闻

朋友推荐的“优秀项目”

充钱返现的“赚钱APP”

冒充检察机关的“安全账户”

……

这些实际上处处都是安全陷阱

戳上方视频

为您揭开新型诈骗的“千层套路”!

(喀什市人民检察院)

法治速递

教育部:5月18日消息,将持续开展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巡查,坚决整治线上培训违规问题。截至目前,已连续不间断开展13次巡查,掌握违规线索近700条,发现部分没有资质的APP刻意隐藏其“教育”“培训”属性,擅自开展学科类培训等问题。(教育部网站)

公安部:5月18日消息,今年年初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坚决斩断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利益链条,已先后分两批挂牌督办76起重大典型案件。(公安部网站)

政法动态

日前,网上新疆警史馆上线试运行,并向公众开通了线上预约参观功能。广大网友可关注“平安天山”微信公众号,通过线上预约方式实地参观。(平安天山)

5月17日下午,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视频推进会,进一步落实公安部交管局会议精神,重点对我区泛西北联合整治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法治保障| 5月16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对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进行行政处罚的行政案件。伊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热甫哈提·托合塔木及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薛明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公益诉讼| 近日,阿克苏地区拜城县人民检察院对群众举报的噪声污染案件线索进行取证调查后,发出了全疆首例针对噪声污染防治类的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新疆检察)

普法宣传| 5月14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司法局成立10支普法宣传队伍,深入和静县各乡镇、村(社区),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长安巴州)

司法为民| 近日,阿勒泰地区青河县人民法院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成功调解一起诉讼标的额为600万元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依法保护了金融债权,维护了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郭玉花)

我为群众办实事| 5月17日,吐鲁番市高昌区人民法院为胜金乡艾西夏村送去70吨水泥,用于老旧防渗节水渠改造。(火洲中院)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