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5-19 13:06:36  作者: 房佳伟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政法力量

新疆平安网讯 5月1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认清形势任务,把握目标方向,全面推进法治新疆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政法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决议》,对13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政法委作为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提高各级政法干部依法治疆能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实现基础工作更扎实、形势判断更科学、风险应对更从容、智慧赋能更有力、队伍素质更过硬,在各级政法单位掀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热潮,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迈出更加坚实步伐。要推进政法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切实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要把握正确方向,推动政法改革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切实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