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我的劳模父亲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17 16:15:42  作者:布力根

我叫布力根,蒙古族,1987年5月出生于和布克赛尔县阿吾斯奇牧场,我的祖父、父亲一直生活在这里。1994年,我的父亲加克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党员后,如何践行入党誓言,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我父亲时时刻刻思考的事。当时牧场信息较为闭塞,牧民思想觉悟还很落后,他就主动在牧场当起了义务宣传员,给牧民们讲解党的政策,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我参加工作考入和布克赛尔县公安局,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后,父亲给我讲述了我祖父的故事,在137团刚刚驻地阿吾斯奇牧场时的艰辛与困难,没有房子就挖地窝子住,没有食物就自己开垦土地,我一直被他们为边疆献青春的精神所感染。阿吾斯奇牧场有着89.5公里的边境线,多年来,我父亲在放牧的同时,还义务承担了边防巡逻工作,马匹换了上百副马掌,鞋子也磨破了不知道多少双,但父亲却从未遗漏过一次巡边。近年来,父亲先后被评选为自治区劳动模范、兵团劳动模范、阿吾斯奇牧场优秀护边员、塔城地区优秀护边员等称呼。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同时也感染激励着我。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兵团第三代,一个普通的人民警察,没有举世瞩目的丰功,也没有载入史册的伟绩,但我会像我的祖父,父亲一样坚守着这片养育我长大的地方,他们的精神我会继续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