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中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 引导群众依法信访
来源:阿勒泰中院   发布时间: 2022-05-14 11:37:0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5月13日,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干警走进华林学府苑核酸检测点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做到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营造依法信访、依法维权的法治环境。

活动中,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相关内容,并结合各类典型信访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信访的正确方法和途径。现场气氛热烈,引来了很多群众前来了解《信访工作条例》和咨询法律问题,干警们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咨询的涉法涉诉问题,引导广大群众理性表达自身诉求、正确选择信访渠道、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在提升法院干警处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能力的同时,引导群众依法反映利益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纠纷,不断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程,努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和谐稳定的信访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