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13 19:18:00  作者: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一起看看让青年政法干警印象最深刻的那些金句↓↓

“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

哈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代杨: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将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必有行动,始终坚持把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时刻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武装头脑,立足公安特警工作岗位,主动担当,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诠释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公交地铁治安管理支队 白雯静: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青年民警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紧跟党走,将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发挥应有的活力与创造力,敢于做先锋,打破陈规,服务大局,不畏艰难,奋勇前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霍城县委政法委 孙广艳:

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寄语温暖着、激励着鼓舞着每一位青年。我将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守初心、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立足自身岗位,在政法宣传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练就过硬本领,用心用情讲好霍城政法故事,传递正能量,使政法故事、政法声音更接地气、更有力量、更有温度、更有味道。

拜城县人民法院 隋海涛:

作为新时代的法院干警,我们应始终做到肩扛责任。在工作中,对自己负责,勤学善学,努力提升自身水平;对群众负责,审判好每一起案件、维护好每位群众的合法权益。筑牢担当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激情,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喀什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 尚子钧:

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作为青年一代人民警察,我们肩负着社会安定的使命与担当,担任着急难险重任务的先锋和主力,代表着警营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到实践中去“摸活鱼”,到群众中去“拜老师”,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用热情和执着践行入警时的庄严承诺,为人民群众值好每一个班,守好每一个日夜,让警灯照亮青春前行之路,为千家万户送去平安幸福。

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 郑云霞:

刚刚入额时,无措、彷徨是每天最真实的写照。唯一能做的是,多学、多问、多想。没有惊天动地的大案要案,只不过是平淡的家长里短、人间百态,但这些平凡却又关乎每名当事人的切身利益,唯有不知疲倦的探索,不厌其烦的求知、求证,才能摘取公平公正的果实。作为一名青年法官,将永葆守护公平正义的初心使命,以青年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做一名扎扎实实的行动派,让青春在法徽中闪亮。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乌苏市司法局 李雪纯:

回首百年,历史和实践反复验证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正是因为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在平凡岗位上铸就生命的精彩华章,擦亮了道德星空,树起了时代标杆,挺直了民族脊梁,中华民族方能自强不息,源远流长。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可堪当大任,青春因奉献而伟大,青春因坚守而崇高,青春因勇敢而伟岸,青春亦因付出而出彩,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

青河县人民法院 娜孜古力·塔巴拉克:

作为一名员额法官,第一次身穿法袍坐在审判席时,感受的不仅是职业的荣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在迈入人生新征程上,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披甲出征、坚守承诺、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紧握时代接力棒,不负韶华,交上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青年答卷。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

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 郭晶晶: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爱国、励志、求真、厉行,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到追求社会价值中去,只要“心中有阳光”,就会“脚下有力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要脚踏实地,勇于承担,锤炼自己,提高本领,少一些望洋兴叹的徒劳,多一些直挂云帆的勇气担当,不惧道阻且长,路漫漫而求索,越千难万阻,破阴霾迷雾。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韶华易逝,以务实作风履职尽责,以担当作为守好阵地,在可为时代大有作为。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托克逊县委政法委 于海丽:

在百年征程中,一代代青年人在民族复兴征程中勇当先锋,倾情奉献,贡献了宝贵的青春和智慧。作为新时代政法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肩负的时代责任,将自身的理想与实现中国民族复兴中国梦融合起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地方磨炼意志,以斗志昂扬的姿态战胜挑战和风险,努力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过硬本领,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阿克青边境派出所 池晨辉:

身着藏蓝警服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责任、一份坚守。头顶的警徽与肩章闪烁的光芒是无数前辈用鲜血与生命淬炼打磨而出的。如今,我接过这份沉甸甸的荣光,必将向前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入警时的誓言,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忠诚履职、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

“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

霍尔果斯市人民检察院 伊丽米努尔·肖开提:

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刻苦学习业务知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求真务实的态度做精做细每一份检察工作,努力提升办案水平和法律监督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件“小案”,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先锋。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七支队 李宁: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我们作为当代的青年,就是要不为风险所惧、不为浮躁所扰、不为安逸所诱,珍惜人生黄金时光,在实践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

温宿县人民法院 杨林举: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将悟透“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作为终生课题,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从根本上说,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作为法院干警,我们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