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新疆两个派出所被评为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13 19:18:07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公安部命名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新疆叶城县公安局伯西热克派出所、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被评为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平安天山)

法治速递

公安部:自5月1日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实施以来,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车辆信息变更“跨省通办”等5项便民利企新措施精准落地,截至5月10日已惠及135万人次,减少证明材料300多万份。(中国警察网)

国家移民管理局:2021年以来,共侦破偷渡出境参赌涉诈案件1.1万起,查堵非法出境涉赌人员1.5万名,发现并劝阻9万余名出境参赌嫌疑人员出境,有效整治了跨境赌博“人员链”,有力遏制境外不法人员针对我公民招赌吸赌的猖獗势头。(国家移民管理局网站)

政法动态

5月1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视频调度全区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对深入推进专项行动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法院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运行机制,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新疆高院)

5月10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对机关新提拔、晋升职级和轮岗交流的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新疆检察)

连日来,全区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组织全警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广泛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宣讲,积极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平安天山)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规定,发布《关于全区2022年度禁种铲毒的通告》,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强化我区禁种铲毒工作。(新疆禁毒)

平安新疆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5月10日,阿勒泰地委政法委组织相关部门在全地区各大商场超市门口、各乡(镇、街道)、车站、机场和景区售票大厅等人流密集区,设立悬挂了101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信箱,并张贴了举报电话和举报流程,曝光涉养老诈骗的各类行为,时刻提醒各族群众防范诈骗。(石榴云/新疆日报)

基层动态 | 5月1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对5起行政复议案件进行了集体讨论,委员们结合案件事实和争议焦点,就法律适用、法定程序、事实证据,结合法理和情理提出见解。(石榴云/新疆日报)

普法宣传 | 5月10日,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启动“幸福油城·法律相伴”百名法官下基层普法利民活动。(祝靖东)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