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2-05-13 11:48:24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5月10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区院机关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对机关新提拔、晋升职级和轮岗交流的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党组书记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集体任职谈话,也是一次廉政提醒会,旨在激发新任职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督促凝心聚力,把握正确人生方向,走稳成长之路,守好“廉洁关”。

会议勉励大家,要有感恩之心、奋进之心、自律之心,在新起点上坚持以更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努力成为让组织满意、群众信任、家人放心的检察干部。要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始终忠诚党和人民、忠诚党的核心,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在日常工作,特别是体现到司法办案上,要用高质量法律监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讲担当,做堪当重任的骨干。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昂扬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检察事业。要积极能动作为,用“脚步达不到的地方,眼光可以达到,眼光达不到的地方,思想可以达到”的气魄,把自身的职责履行好、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落实好。要勇于担当作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敢于开拓作为,以更高格局结合岗位工作主动思考,科学谋划工作。要讲作风,做求真务实的模范。要有“样子”不能有“架子”,坚持干字当头,快干、实干、干好,把功夫下到极致、把工作做到最好。要“大气”不能“小气”,胸怀坦荡,做事大气、公平、公正。要争当“领跑”,不能消极“跟跑”。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 、“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抓谋划抓落实。要讲纪律,做廉洁从检的标杆。新任职领导干部要扣紧扣子,自觉接受监督,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廉洁、自律、慎独,常怀敬畏之心,时刻自重自醒,守住“权力关”,守住“交往关”,守住“利益关”。

会上,4位新任职、晋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表态发言,表达了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廉洁从检的态度和决心。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