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政法新闻|“那是国旗,要爱护!”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11 17:52:14  作者:

封面新闻

5月4日12时,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辅警麦尔旦·阿布拉和阿里木江·玉买尔江在和静县生态公园巡逻时,发现河道有个红色漂浮物很像一面国旗,麦尔旦赶紧下到河道将其捞了上来。他弯腰捡起的不仅是一面国旗,还有对祖国的爱!(天山网)

法治速递

中宣部、公安部:5月10日联合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将对金融机构、电信业务经营者、互联网服务提供者的从业人员及服务对象开展反诈宣传;在全国高校推广建立校园反诈中心;编制《老年人防骗手册》等。一年来,国家反诈中心会同有关部门成功避免6170余万名群众被骗。(公安部刑侦局)

平安新疆

普法宣传 | 5月10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司法局在市行政服务大厅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向群众普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特色及诞生过程,并针对群众提出的民事法律问题进行解答。(法治博州)

法治保障 | 5月9日至10日,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开展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执法案卷制作质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石榴云/新疆日报)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5月10日,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人民法院干警、“访惠聚”工作队员在托格拉库木村开展“提防养老诈骗 守护安全夕阳”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老年群体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新和县人民法院)

队伍建设 | 5月9日,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举办2022年新招录聘用制书记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主要围绕书记员工作职责、司法礼仪、庭审笔录及技巧等内容进行辅导。(玉都天平)

警界传真| 近日,塔城地区沙湾市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周密部署,成功打掉一个流动赌博窝点,现场抓获参赌人员25名,缴获赌资44.12万元。(苏刚伟 岳倩茹)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