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和田县法院这么干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11 10:05:58  作者:赵福 陈亚军

新疆平安网讯 和田地区和田县人民法院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依托审判职能,多措并举,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实落细工作措施。成立创优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事、时间明确,层层传导压力。

细化措施方案。细化《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方法指引》《和田县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工作方案》,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提供法律帮助。

优化诉讼服务。优化诉讼服务,对涉企案件开设“绿色通道”,明确专人负责立案,同时制作“提醒单”随案运转,提醒承办法官办案用时,加快办案进度。

优化办案模式。构建营商环境案件“诉前调解+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的“1+2”办案模式,大力加强诉前调解工作,提高调解成功率、民商事速裁方式适用率,大幅缩短审理周期。

服务信息共享。深入企业走访、座谈,实时了解辖区企业经营情况及对营商环境的诉求和需求,从细节着手,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