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全力以赴的身影令人动容!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11 10:06:12  作者:

我们在不同的生活里磨砺,体验着酸甜苦辣。

也许只有危急时刻才能把我们联系在一起,

但当这一抹亮眼的警察蓝出现时,

我知道,

原来,你一直都在我身旁!

天路上 摩友遇险 ,民警紧急救援

5月7日13时许,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喀什边境管理支队叶城边境管理大队库地边境检查站接到一名货车司机报警称,距离该站约4公里处有一辆摩托车摔翻在路旁,请求前往救助。

民警立即携带医疗急救包、担架等救援工具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摩托车“躺”在路边,车把已被折断,车头受损严重。

经民警询问得知,车主和其女朋友驾驶摩托车从山东旅行至此,行驶至弯道处由于车速过快,加之雨天路滑,撞上路边石桩后翻车。车主腿部受伤,行动受阻,所幸二人无生命危险,随即民警立即联系了托运车辆将事故摩托车和两位游客送至叶城县第一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王九峰 张文文)

女工食指被机器切断,交警接力护送

5月7日,尹先生向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天山路中队、骑警中队分别赠送了一面锦旗,感谢执勤交警在危急时刻的暖心相助。

5月4日,吴女士在尹先生承包的工地干活时,因操作不当,左手食指被机器切断。

情况紧急,尹先生捡起断指,为吴女士包扎好后,驾驶轿车沿G218线向巴州第一人民医院疾驰。

途中遇堵车,无奈,行至龙山大转盘路段时,尹先生向正在执勤的交警求助。

得知情况后,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天山路中队、骑警中队民警接力护送尹先生、吴女士到达巴州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待吴女士进入手术室,民警才放心离开,重返岗位。

据了解,由于救助及时,吴女士的断指已成功接上,目前,已回到家中休养。(严万海)

女童被划伤,民警开辟绿色通道紧急送医

5月7日14时许,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宁远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求助,称自己4岁的女儿在家玩耍时不小心用水果刀将右腿脚后跟划伤,伤口又长又深,血流不止,急需就医。

辅警哈力木拉提·哈力提、加卡斯力克·台刊立即赶到该居民家中,开辟绿色通道,仅用5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就近的新华医院救治。目前,女童经缝针治疗后已回到家中。(崔明明 朱继青 张灿飞)

暴雨中,民辅警蹚水背出10名被困群众

5月5日16时,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芦草沟镇突降暴雨,道路积水严重。芦草沟派出所元宝山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车辆被困农科站村二组桥洞,车里有孩子,水很深,呼吸困难。

视频剪辑:张炜

接到求助后,民辅警迅速到达现场开展救援,经现场查看,人员和车辆全部陷入桥洞积水中,水深约为1.6米,两辆轿车共载有10人,车内人员均未下车,一直在车中等待救援。

由于现场没有救援工具,民辅警只能采取背、抱等方式迅速将人员、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带。(路璐 董芳华)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