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上摩友遇险 移民管理警察紧急救援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09 19:22:40  作者:王九峰 张文文

新疆平安网讯  “警察同志,前面有一辆摩托车发生事故了,下着雨呢,两个人在路边山洞里躲着,你们快去看看吧……”5月7日13时许,在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喀什边境管理支队叶城边境管理大队库地边境检查站,一名货车司机向正在执勤的民警何伟说道。

民警立即携带医疗急救包、担架等救援工具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摩托车躺在路边,车把已经被折断,车头部受损严重。

经询问得知,车主和其女朋友驾驶摩托车从山东旅行至此,由于车速过快,加之雨天路滑,行驶至弯道处时撞上路边石桩后导致翻车,车主腿部受伤,行动受阻,所幸二人无生命危险。民警立即联系了托运车辆,将事故摩托车和两位游客送至县城。目前两名游客均已在叶城县第一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站共参与救助10余起,救助旅客20余人,着力打造天路上的“高原救助站”。

随着天气变暖,穿越G219的游客增多,移民管理警察温馨提示:新藏线路况复杂、天气多变、海拔高,且多为无人区,常没有信号,各位摩友旅行前需准备卫星电话、高原药品、氧气设备等急救工具,如遇险情,请立即向检查站求助。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