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警民携手救助野生动物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5-06 18:56:10  作者:石晓坤 金磊鑫


新疆平安网讯 4月30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吐尔洪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富蕴县吐尔洪乡塔斯托别村群众求助,在塔斯托别村后山放牧的过程中发现一只无生命迹象的赤狐及两只赤狐幼崽。

接到求助后,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赶往现场,现场发现一只无生命迹象的赤狐及两只赤狐幼崽,两只赤狐幼崽腿部受伤,民警及时进行简单救治包扎,通过与富蕴县野生动物救助站人员现场辨认,网上查询比对确定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野生赤狐,同时移交富蕴县森林派出所。

赤狐,犬科狐属动物,赤狐成兽体长62~72厘米,肩高40厘米,尾长20~40厘米,体重5~7千克。毛色因季节和地区不同而有较大变异,一般背面棕灰或棕红色,腹部白色或黄白色,尾尖白色,耳背面黑色或黑褐色,四肢外侧黑色条纹延伸至足面,赤狐听觉、嗅觉发达,性狡猾,行动敏捷,喜欢单独活动。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