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晓法短新闻漫画】“我奶奶丢了!”2岁萌娃和家人走散后去“报警”
来源:疆晓法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22-04-29 13:21:48  作者:王筱玮 杨瀚 钱文辉 李菲菲



“警察叔叔,我奶奶丢了!”

图为故事原型萌娃


4月19日18时许,一个2岁小男孩骑着平衡车,来到库尔勒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千城社区警务室,向值班民警陈作洺“报警”。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当天小男孩跟着奶奶在小区里玩,突然一转头,发现奶奶不见了。他想起爸爸妈妈曾告诉他,“蓝色和白色的房子里有警察叔叔”,便骑着自己的儿童车,找到小区后门的千城社区警务室,向民警求助。

“走,我带你去找奶奶。”陈作洺带着小男孩,回到他和奶奶走散的地方,正好碰到在找孙子的老人。

“奶奶,你跑到哪里去了?急死我了!”小男孩说。

看到孙子安然无恙,老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下。“社区民警到家里做过宣传,我们也经常给孙子教,有困难找警察叔叔,没想到他都记在心里了!”奶奶说。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年纪这么小的报警人。”陈作洺说着,不忘嘱咐小男孩道,“以后遇到困难,及时找警察叔叔哟!”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