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边检站——打造国门口岸党建“红色矩阵”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4-29 11:08:04  作者:李康强 赵凤伟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0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乌鲁木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党支部、执勤二队党支部联合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查检四科党支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二大队党支部开展“丝路空港”党建示范区基层支部“红色矩阵”签约仪式。

活动中,乌鲁木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党支部党员代表向共建单位介绍了“丝路空港”党建示范区工作机制,共建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级党支部基层情况、党建队建情况和担负空港口岸的职责使命,并就加强“丝路空港”党建示范区下基层党支部条块化、交错式的网格化联建格局进行了研讨交流。

基层党支部是践行落实“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边检、海关、特警身处同样的战场、履行同样的使命。

“‘红色矩阵’的构建势必会进一步激发示范区基层党支部抓党建、强党建的动力!”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查检四科党支部书记杨晓辉谈到。

“统筹各自党建资源,推动四个党支部共促共融、互联互通,会促使基层支部工作更加充满活力、富有成效。”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乌鲁木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党支部书记单国虎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说到。

年初以来,乌鲁木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打造“丝路空港”党建品牌,构筑大党建格局,形成了大党建矩阵,筑牢了国门安全稳定屏障,构建了“丝路空港”党建示范区。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