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构建立体式“爱警暖警”健康管理体系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2-04-25 17:51:01  作者:李 婕

今年来,阿克苏市公安局采取“点、线、面”工作法着力构建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民警健康管理体系,切实维护民警身心健康,为进一步贯彻“以警为本”的工作理念,推动暖警爱警措施落实落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注入了强劲动力。

管理由“点”及面

逐步转变日常健身习惯


“碎片化”锻炼,结合实际,充分利用早点名、午休等时间进行集体晨跑、拉伸等形式的锻炼。“强制性”锻炼,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组织开展警体达标测试,切实提高全警对日常运动健身的重视程度。“抱团式”锻炼,依托各兴趣小组,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组织开展篮球、羽毛球、兵乓球、长跑等体育运动,使民警辅警结合个人爱好,借助团队氛围,形成长期健身习惯。

救治条“线”畅通

全力争夺黄金救护时间

建立日常联络机制,主动与阿克苏市卫健委对接,与当地3家医院建立医疗救治联络工作机制,指定专门联络员,拓宽医疗救治渠道。畅通“医疗绿色通道”,在指定医院开通民警辅警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持有效证件可享受优先挂号、取药、结算、检查,优先安排入院等优先服务。组建专家治疗团队,对病情特殊的急重症患者,由院方组建专家治疗团队。

体检全“面”覆盖

精准掌握民警健康状况

科学体检全面筛查,确保体检工作覆盖全警,提升个人体检费用标准,开放体检项目供民警辅警自主选择,提高了疾病检出率。全面建立健康档案,为民警辅警建立健康管理档案,并及时更新健康信息,目前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警健康档案建立率100%。健康状况全面应用,根据健康档案,向民警辅警推出健康安全预警、运动饮食指导、心理健康咨询等服务。根据个人健康档案结果,开展岗位评估分析,全力维护民警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