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知识产权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25 17:10:56  作者:赵敏

新疆平安网讯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2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乌鲁木齐海关、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光明路沿线开展知识产权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当天,执法人员来到乌鲁木齐市CCMALL时代广场的化妆品店、超市、工艺品店等地,对标有知识产权标识的商品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标识不规范的商家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向商家讲解有关知识产权知识,要求商家严把进货关,杜绝侵权产品、假冒产品进入门店。

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及周围群众宣传普及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严格把好进货关,加强自律意识,避免出现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并提醒消费者遇到消费维权问题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或联系相关执法部门举报侵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还在商场入口等醒目位置张贴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画,向商户、游客、消费者发放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册。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张晨介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是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执法监督力度、建立健全社会共治模式的具体措施,也对进一步健全跨区域、跨部门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协作机制,加强商贸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建设,净化消费市场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