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法律宣传月|阿克苏市宪法宣传“进乡村、进校园、进景区、进万家”活动火热进行时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4-21 18:58:49  作者:魏明锐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各族群众法治意识,提高群众的依法维权能力,畅通与群众沟通的渠道,连日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各单位开展“法治进乡村、进农户、进校园、进田间、进万家”活动火热开展中。

法治宣传进乡村 普法解惑暖民心


为助推法治乡村建设,提高村民法律素养,阿克苏市 “红苹果”志愿服务队在阿依库勒尤喀克提根村开展“法治进乡村”法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红苹果”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农民群众家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广大农民群众宣传讲解了《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等与农民生活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


近日,阿克苏市第二小学开展以“护航青少年成长 送法进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副校长普法宣传活动。法治副校长结合未成年人好奇心理、辨别是非能力弱、法律意识不强、自控能力差等特点,结合真实案件,分别剖析了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并就有效预防犯罪、学会自我保护,零距离与师生现场互动,面授“锦囊妙计”,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

通过案例、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多角度、多方面地认识法律、学习法律、了解法律,引导学生远离违法犯罪,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宪法宣传进农村,普法惠及千万家


宪法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阿克苏市农业农村局,深入田间地头以大喇叭、农业技术上门指导服务等方式开展《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农业技术推广法》等法律宣传活动,给农民送上了一场法治宣传活动。同时,技术人员将《农业技术推广法》用草根宣讲的形式在田间地头讲解的方式,受到了农民的欢迎

和关注。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和了解,提高了农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了基层良好的法治环境。

让法治精神沐浴好看的风景


4月份以来,阿克苏市文旅局等多部门联合深入阿克苏市星级宾馆、各大景区开展“法治进景区”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互动开展宣传小节目等多种形式将《宪法》《国家安全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传递给游客,在丰富游览体验的同时,积极引导游客学法守法,增强了游客的法治意识。

送法进万家,普法入人心

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阿克苏市各单位(部门)乡镇、街道以及全市的法律顾问积极开展送法进万家活动535场次,宣传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等,受教育群众达到1032人次。以送法进万家推动普法入人心,增强了全市干部群众遵法守法学法用法自觉性。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