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县公安局“三强化三用心”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4-19 18:30:45  作者:玛衣拉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富蕴县公安局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本着“心为民所系、思为民所思、行为民所盼”的服务精神,充分运用强化走访力度、行动实践、宣传引导“三个强化”工作方法,用“真心”、“恒心”、“初心”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强化走访力度,用“真心”聆听民情

一是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展开门纳谏活动,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征求老百姓对富蕴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二是走访期间。民警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摸排梳理噪音扰民、邻里纠纷、家庭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并采取真情感化、换位思考、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进行化解。三是民警深入辖区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企业周边治安状况,向企业负责人征求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警企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公众安全感,为辖区平安幸福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基础。

强化行动实践,用“恒心”解决民忧

一是重点加强对“九小场所”消防设施安全检查。检查电器线路是否按规范铺设、灭火器是否过期、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各九小场所负责人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规范内部各类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保障辖区群众安全。二是做好辖区警务助理与保安人员的联防联控工作。切实提高辖区保安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为辖区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进一步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抓好源头治理,强化日常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规范民警执法行为,巩固调解工作成效,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投诉案件的发生。

强化宣传引导,用“初心”凝聚力

一是开展民警进校园宣传活动。就法制、消防、交通安全生活中用电安全等多方面知识进行讲座,提高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治支撑。二是开展民警进社区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集中宣传贷款、刷单、投资理财等常见的数十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组织学习了相应的法律法规,同时,运用通俗易通的语言向辖区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方法、话术特点以及作案手段,加深群众对防诈及反诈的意识,积极把预防电信诈骗推向更广的空间。三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为讲解安全防范知识、解答相关法律问题等形式,积极向辖区群众、外来务工人员及商户业主进行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