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8名特邀检察官助理上岗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4-14 17:16:18  作者:郭玉强 达尼尔·朱马哈力

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震向独山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邵青姣颁发检察官助理聘任书。通讯员 尼尔·朱马哈力报道

新疆平安网讯 为借助行政机关专业优势破解跨领域专业难题,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办案专业能力建设,提高办案质效。4月8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行政专业人才兼任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8名具有多学科背景和专门知识技能的人才被“吸纳”进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队伍。

“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当好‘参谋员’,为办理检察案件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和技术支撑。同时还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检察工作与行政执法的协作配合,当好协作互动联络员、法治建设宣传员,以及内部制约的监督员。”独山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邵青姣作为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表态发言。

据了解,这8位特邀检察官助理分别来自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等行政机关,都是在各自领域的专业技术骨干人才,具有较高水平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是该院与相关行政机关共同会商、由行政机关推荐、经考察并征求本人意见后予以确定的专业人员。

“我们借助行政专业人才,积极拓宽检察案源,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更深更广地参与社会治理,也可以让直接参与到司法办案活动中来,可以协助办案检察官进行勘验、检查、鉴定、证据调取等工作,协助检察官对办案中专业性‘疑难杂症’实施‘靶向治疗’,有效提升专业化办案能力和办案质效,履行好以办案为中心的法律监督职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震说。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