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法院“访惠聚”工作队农时助耕在行动
来源:木垒县法院   发布时间: 2022-04-14 17:14:41  作者:昌菊香

新疆平安网讯  “陈队长,感谢你和工作队的同志们,你们帮我拿种子、化肥,拌农药,今年的收成有保障啦!”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白杨河村种植大户贺明荣对木垒县人民法院“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说。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期,木垒县法院“访惠聚”工作队抢抓节令时机,助力白杨河村村民备耕春播的进程有序开展。在田间地头都能看到工作队队员忙碌的身影,帮助群众春耕、播种。工作队组织队员对于农资需求逐户上门进行统计登记,再由工作队协调联系县城农资销售店,确保春耕农资的根本保障。截至目前,种植户共购买各类化肥、复合肥、配方肥、减肥增效新型肥料13.55万斤,品种齐全,质优价稳,确保春耕农资的生产需求。

此外,为解决农户在春耕时遇到的难题,方便农民群众随时咨询了解遇到的问题,工作队还利用村民联络微信群宣传农技知识,目前该微信群已帮助群众解决农技问题40余个,发布农技知识30余条。

下一步,该院“访惠聚”工作队将进一步与村民携手抓生产、保农时,有序推进当前春耕备耕生产各项工作,保障全年农牧民的“钱袋子”“米袋子”和“菜篮子”。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