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耕!克拉玛依区检察院开展农资产品专项检查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4-08 19:11:40  作者:郭玉强 杨雨潇

公益诉讼检察官向商户讲解《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管理办法》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生产经营,保证农民用上放心种子、正规化肥、安全农药,4月7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检查组深入古海街道(原农业综合开发区)农资市场,开展农资产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向农资经营户及部分农户消费者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管理办法》等多部法律法规,并对检察公益诉讼职能进行了宣传。

检查组发现个别农药经营户销售台账记录不完备、农药包装回收率较低、种子经营户无法提供代销证明或厂家经营许可证复印件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公益诉讼检察官现场向经营户提出整改建议,特别是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较低的问题,公益诉讼检察官从环境保护和生态安全角度向经营户进行了普法教育,告知其应当按照“谁生产、经营,谁回收”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农药使用者及时交回农药包装废弃物。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督促行政单位对种子、农药等农资安全问题进行全方位监管,切实保障春耕期间农业生产安全,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