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人民检察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上岗”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4-08 16:28:42  作者:张秀 祝菱

特邀检察官助理领取聘书。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奎屯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13个单位的工作人员,被聘任为奎屯市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

受聘后,13名特邀检察官助理将定期或不定期到检察院协助办案提供专业支持。他们还将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参与履行相关专业领域的案件指导,协助出席法庭,对涉案专业问题回答、解释、说明,并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行政执法实践为检察办案提供专业意见。

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案件的办理,改变了传统办案模式,强化了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提升了检察机关专业化水平,让检察院有了最强“外脑”和专业“辅助”,为检察院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利益开启了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新格局。

特邀检察官助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奎屯市分局办公室主任屈鲁斌表示:“在当好检察官‘参谋员’的同时,我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检察工作与行政执法的协作配合,当好协作互动联络员、法治建设宣传员,对办案中的专业性问题,发表我的意见建议。”

“术业有专攻,请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互相配合,才能把案件办好、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解决好,我院将与特邀检察官助理一道同向发力,在参与社会治理、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奎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任启民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