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人摔倒磕破额头 民警及时救助送医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4-07 17:00:56  作者:折树艳 周天

新疆平安网讯 “感谢警察同志,幸好有你们在,紧急包扎还送我去医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85岁老人孙秀钧紧紧握着民警孟家望的手感动地说道。

4月6日17时许,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公安局特吾里克派出所民警孟家望在辖区龙驹嘉苑巡逻时,发现在小区运动器材旁边有一位老人躺在地上。此时,老人一只手捂着还在流血的头部,一只手不住地向过往的群众摆手呼唤。民警孟家望见状立即将警车开过去,上前查看老人伤情,发现老人右侧额头有一道长约2厘米的伤口,血流不止,已经把老人衣服右肩浸湿了。

孟家望一边从急救包内拿出酒精和纱布给老人进行伤口消毒,止血包扎,一边迅速拨打县医院电话,请求医生快速到达现场救治受伤老人。5分钟后,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民警、热心群众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摔伤的老人名叫孙秀钧,今年85岁,当日下午,老人想到小区内的运动器材区锻炼身体,上路边台阶时由于年纪较大,脚下没有站稳就摔倒了,头部遭受撞击导致无法立即站起来,只能原地呼救,直至民警前来救助。

目前,孙秀钧经检查已无大碍,正在康复治疗中。民警联系了老人的家属,焦急赶来的家属得知老人平安无事后,对民警的救助表示了由衷感谢。离开时,民警叮嘱老人家属以后一定要注意看护,外出时要有人陪同,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