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团结花儿开得艳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4-07 16:26:45  作者:于海丽

“李宏超来了,快进屋,喝杯热茶……”

3月25日,65岁的肉孜·司马义热情地上前迎接。

“老哥,最近身体还好吧,春天来了,家门口的菜园是时候耕种了。今天来看望你们二老,顺便带了些蔬菜种子。”李宏超边说边跟着肉孜夫妇走进家里。

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茶水端上来,大家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院子里顿时热闹起来。

李宏超(中)和驻村工作队干部一起看望肉孜·司马义(右)

李宏超是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肉孜是托克逊县伊拉湖镇古勒巴格村的村民。2020年9月,两人结为亲戚。

结亲后,李宏超时常看望慰问肉孜夫妻俩,主动帮助解决生活生产中的问题。渐渐地,李宏超就像肉孜家里的一员,融入到两位老人的生活中。

2021年除夕前一天,李宏超去看望肉孜一家,发现肉孜的慢性病复发,咳嗽非常严重。李宏超要带他去医院接受治疗,肉孜不肯去。李宏超猜想到老人可能是没钱买药,就拿上药盒,自己去医院买好药送给了老人。

2021年4月的一天,李宏超像往常一样看望肉孜,建议肉孜抓好春天时机整理庭院。肉孜说出了家里缺乏劳动力和资金等困难。

“我们是一家人,有困难一起商量解决嘛,我想想办法。”李宏超爽快地说。

之后,李宏超请村委会技术人员按照“三区”分离原则规划设计肉孜家的庭院,前后投入近8000余元修建凉棚、硬化庭院、打造菜园、亮化墙体······李宏超忙前忙后,直到事情全部办妥。

“就是家里人也不一定能做这么多,都不知道怎么感谢呀!”肉孜看到自己家的庭院变得美观、舒适,逢人就夸李宏超。

李宏超将民族团结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在为身边人做的每件事上都透着用心和体贴,让人感受到满满的暖意。

李宏超(中)和村干部一起来看肉孜·司马义(左)的新院子

在古勒巴格村,李宏超还有一个亲戚——帕孜拉古丽。

2017年,帕孜拉古丽从银行贷款3万元用于养殖牛羊,结果本钱全部亏了。帕孜拉古丽平时打零工挣钱养家,近几年贷款没能及时还上,急得她如热锅上的蚂蚁……

李宏超考虑到想要还清债务,还是要提高收入,就建议帕孜拉古丽结合自身擅长的技术,做个能挣钱的事。

“经李大哥上次提醒,我想用自己会做凉皮的手艺开个凉皮店。”有一天,帕孜拉古丽郑重其事地对李宏超说。

李宏超很高兴,他马上帮帕孜拉古丽找店铺,最终在距离她家3公里的郭若村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店铺,又资助了她3000元,作为启动资金。

2021年8月,帕孜拉古丽的凉皮店开业了。

“大哥,现在我只能用一句谢谢来表达心意,你给的3000元算我借你的,我一定会努力做好生意,回报你的帮助和支持,等我挣到钱了一定还你……”帕孜拉古丽感激地说。

“钱你先拿着用,不要想着还,把生意做好了,你的日子过好了,我就高兴了。”李宏超笑着回答帕孜拉古丽。

一朵、两朵、三朵……李宏超用真情浇灌着每朵团结花,花儿在浓浓的情谊中越开越艳……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