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战友,奋进是最好的致敬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04 15:07:21  作者:隋云雁

又是一年清明时。

过去一年,全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在工作中不畏艰险、忠诚履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洒下了汗水、鲜血,甚至付出了生命,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

高山流水丝弦断,热泪纷飞入翠微。4月2日自治区公安厅举行的新闻通气会披露,过去一年多来,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的和田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湘晨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因公殉职;温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阿不都维力·赛买提在警务室开展调研时突然晕倒,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自治区公安厅警令部综合处处长孙国恩主动申请从吉林省调入新疆公安机关,扎根大漠边疆,近期在工作中不幸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多年来,新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公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成绩的背后,是全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无私奉献和巨大付出。

因公牺牲民警辅警身上,集中体现了人民公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为民奉献的公仆情怀、无畏生死的英雄气概。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流血牺牲,维护了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换来了各族群众的幸福安宁。

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始终牵挂着基层民警辅警的安危冷暖、身心健康,强调要珍惜警力,关心关爱民警,加强对一线民警辅警的安全防护和后勤保障,全面落实因公牺牲民警辅警的抚恤慰问措施,加大典型宣传和表彰力度,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他们的英雄事迹激励全区广大民警辅警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疆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着力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2021年以来,新疆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平安新疆建设,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更加完善,全区一般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均呈下降态势。

2021年,新疆公众安全感达到99.14%,创历史新高。

全区公安机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96个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全部投入使用,公安执法公信力不断提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简化户政、交管、出入境等办事流程;依法侦办了一批经济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案件,服务经济健康发展。

2021年,新疆公安机关有19位民警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立功受奖。

奋进是对牺牲战友最好的致敬。新疆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投身到维护社会安定、守卫人民安宁的工作中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楠